一季的夏天(2)
  簡歷發出去之後陸續有了回音,我又開始了新一輪的瘋狂面試--多的時候甚至可以一天三個,滿北京地跑,適當的時候也自嘲︰我的足跡也遍佈北京城了。面霸就是這樣煉成的。
  投的那麼多的簡歷中,有一份是給一家文化公司的。接到他們通知我去面試的電話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我跟那個文化公司的一段機緣。見到孟總就好像有一種錯覺--這個跟我爸爸年紀相當的可親的長者,讓我看到的是一份安穩。現下回想起來的,都是自己一點一點脆弱後的心驚。從來的面試都只是在別人的頤指氣使居高臨下裡,孟總給我的是一個長者的親切,長輩的溫濃暖著我,談到北京戶口,談到農村的孩子,談到我的父母,談到工作。孟總一個人絮絮地說著,不容我插嘴。
  出門。還記得那兩句話,“你的簡歷我已經看過了,我們公司剛成立,還沒有能力解決畢業生的戶口問題,你先繼續找吧。這次讓你來,主要是想面談一下,我見了你對你也放心了。你就記住這個地方,什麼時候--哪怕是三年五年之後,想來你就打個電話……”
  那天,我在日記裡寫道︰“也許是真的時來運轉了呢,在某個不確定的時刻突然遇到一個你生命裡的貴人……”
  在這樣一個若干畢業生為了生計、為了工作到處奔波的時候,會有人那麼真心誠意地看得起一個北大畢業生;在這個熙熙攘攘的城市裡,會有人把熱心的話說給農村出來的孩子聽。流淚的當口,心中涌起的,不僅僅是感動。僱傭服務| 菲傭| 印尼女傭| Overseas Employment Agency| Employment Agency| 家務助理| office furniture| Diving Course Diving Travel 潛水課程 興趣班 潛水旅遊 催眠治療| 27kv網上購物| 迷你倉| 自存倉| Mini Storage| Self Storage| Storage Counselling Hong Kong 文盧麗萍輔導服務:Laurene Man Counseling Service 心理輔導 美麗人生會客室:Life is Beautif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ny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