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生下來就是被人騙的,這種人叫做傻瓜,比如你。”馬力說。
“馬力,你是個混蛋。”陳稷說。
馬力不笑了,他站起來走到陳稷面前說︰“你說什麼?我會不會是聽錯了?”
陳稷說︰“我說你是個混蛋。”
“你們都聽到了,是他先罵我的。”馬力說完拍了拍陳稷的肩膀說,“連你這么老實的人都敢罵我,我會很沒面子的,所以我要教訓你一下。”說完,他的拳頭就打在了陳稷的身上。陳稷感到胃部一陣痙攣,他就彎下了身子,然後,他聽到他的身體在馬力的敲打下發出陣陣的回響。

整個下午,陳稷都掙扎在憤怒當中,一句話也不說,只是不時地活動著酸疼的肌肉。到了黃昏,當下班的鈴聲響起的時候,他站起身來,把一只挎包掛在胸前,他說︰“我要像夏得剛一樣。”所有的人都聽到了,但沒有人去阻攔他,他們看著陳稷走了出去,然後在他身後發出了一陣哄笑。
陳稷還是在大排檔找到馬力的,他們又在吃飯,看到他的時候,他們愣了一下,馬力說︰“陳稷你干什麼?”
“我要像夏得剛一樣。”他說得非常堅定。
“你要干什麼?”他說話的時候已經在笑了,他們都在笑著。
“我要像夏得剛一樣。”陳稷又重複了一遍。
“夏得剛是什麼樣的?”馬力說話的時候,已經笑得捂肚子了,他指著陳稷胸前的挎包說︰“你要割手掌知道么,那樣我們才會害怕的。”說完,他們笑得更加響亮了。
“割呀,快割,這樣我們就會害怕了。”他們一起喊著。
陳稷把手伸進挎包,握著那刀把。
“割呀,快割,這樣我們就會害怕了。”他們還在喊著。
陳稷的手抖了起來,他努力地回憶著夏得剛的動作,企圖為自己平添一些勇氣。可是,那個景象實在是太模糊了,唯一可見的只有那一連串的鮮血,讓他膽戰心驚。
陳稷把手伸出來的時候,什麼也沒有拿,他承認,他不敢割自己的手掌。
“他害怕了……他不敢割自己的手掌……他想學夏得剛……”他們一直在笑著。馬力慢慢走過來,他伸手摘下陳稷的挎包,然後掛在自己的胸前,說︰“這東西對你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說完,他們就大搖大擺地走了,邊走,他們還在笑。

HTML clipboard延伸閱讀:

風雨人生路天使的快樂一個人旅行假期旅行海的另一邊沒有方向的游走一切的忘卻所謂的理想心中的女神冰河時代佳人在何方美麗星期天旅行日記轉角遇見愛走進秋天生命的承諾陽光海灘人生的轉變好夢人生流水之聲歲月如歌一個人時不孤單愛的時空歌行天下天長地久的誓言一無所有昨夜的夢自由之行逍遙山水間創造一種快樂我的時代曾經的學生時代為你寫詩奇妙愛情激情人生開心人生路路漫漫其修遠美好新生活你我曾經是朋友快樂人生人生知音你我曾經同路走吾將上下而求索為你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ny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