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羅飄起迷霧,淚雲翩躚尋路。清韻且溶溶,蕭蕭落木無數。輕舞,輕舞,夢裡滿簾雨露。

似這場瀟瀟煙雨,交織、落下、浸入、流走。我眼中有一個似水的世界,如水般千變萬化,動靜一瞬之間,以各種形態展開,奔騰,落幕。

問世間窮奇妙者何為之?答水也。水可剛可柔,可靜可動,可快可慢。從遼闊的長天到深邃的海洋,從皚皚的雪山到奔流的江河,從徐徐行過的彩雲到悠悠飄落的花瓣,水以各種姿態存在著,滋養著一方風土,一片生靈。人也似水,在喧囂的塵世中,也應以水的姿態,填入那萬千的江河湖海之中。

錦樣年華水樣流,光陰易逝,帶著遺落的記憶,從指縫,從心間,穿越,流走。人生如漫天的雨滴,似一顆顆珍珠般的生命落入溪澗,遇見江河,注入湖泊。我們的青春如同華麗的舞臺劇,與人相遇、相識、相知、相散。邂逅似悠揚清音,有婉轉,有輕快,有低沉。曲終人散,卻是下一曲的開頭,蒸發進入雲層,又化作縷縷遊絲,落入又一個源頭。

如果我們的世界始終涓涓流動,我願靠近岸邊,去遇見不一樣的事物。可以是一方頑石,讓我卷起浪花去擊穿;一片落花,隨我一起流動,一起歡笑,一起呼吸。或許在烏江,構成清麗的畫廊,或許在赤水河,去轉變為十裡飄香的佳釀。

我生活在這樣的水世界中,隨他流轉,隨他靜止,隨他蒸發,隨他結晶。可以小到一個由兩種元素構成的分子,也可以大到覆蓋住百分之七十的星球。我可以看著這世界,感受他的存在。一杯清茶,品茗雲水禪心,這又可以變成何種姿態,去暢想,去悟一株菩提。似水的世界,是否就隱喻著三生萬物?是否就是“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我存在,歌唱著流水的清歌。多少往事隨風去,幾多歡喜,幾多憂愁,幾多無奈,卻都水樣流走。浮沉在水中,任其浸透四肢百骸,總能清澈地流向下一個月臺。

水樣的世界,輕漾的人生,忘卻所有的雜質,將它們分離,沉澱。任你風華絕代也好,指點江山也罷,滾滾長江東逝水,在這水世界裡,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在這樣的世界裡,韶華白首,不過轉瞬,花開花落,最終融入那溪流。各種形態的葉,各種豔麗的花,淅淅瀝瀝的雨,一夜清明的燈,都被包容至小橋下流淌的潺潺泉水中,隨著畫舫上的琴聲,帶動著生命的運轉。

我生活的世界似水一般,是煙雨瀟瀟,還是玉水明沙,都化作一曲婉轉的韻歌,動聽如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ny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