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妻子臨睡覺之前驀地想起2月14日是情人節,和我開玩笑說:“咱們結婚三年了,女兒快兩周歲了,每年情人節你還從來沒有送過我玫瑰花呢。”言外之意,結婚多年,情人節這一天還沒有收到我親手送給她的玫瑰花呢。說完,她躺下睡覺去了,我還在叩擊著鍵盤,在網上發一篇文章。

看著她熟睡的樣子,我的心有些愧疚。確實,我們牽手三年多了,每年2月14日情人節,我重來沒有想起給妻子送玫瑰,既然妻子說了,說明妻子還是在意這些事情。誰讓人家年輕呢?況且,人活年輕有幾天,年輕時候自然與浪漫、活潑、虎虎生威分不開。想想妻子的要求並不過分,只要自己能做到,還是盡量滿足她這點願望。於是,我抓緊時間寫完文章,將該做的事情都一一完成後,關掉電腦,早早休息,明天大早去買一朵玫瑰送給妻子。

今天大早起床,妻子還在睡夢中,我一個人穿好衣服,離開床鋪,走出家門朝鮮花店方向而去。

天還沒有放晴,街道上冷冷清清的,平時這里人來人往到這裡吃早點,趕上過年,做生意的都早早放假回家與親人團聚,街道兩旁的門市的捲閘緊閉著,街道上大紅的燈籠高高掛,因沒有收拾好,顯得稀稀拉拉的,看上去就像大姑娘施粉黛沒有調勻,深一片淺一片的,路旁偶爾還能看到一些橫七豎八的鐵架,歪倒在路旁,看上去就像瘸子依著護欄抽煙。

花店離我們住地有一里多的路程,老遠看到花店門還沒有開,我只好一個人原地踏步。花店的捲閘門上面醒目的地方寫著: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玫瑰花預定中……我沒有來得及預定,難道就不賣我玫瑰花嗎?既然來了,等主人來了開門再說。實在不行的話,多花錢買一束,畢竟一年一個2月14日,又不是天天過情人節。

七點多的時候,花店主人來了,見我站在花店前,對我說。

  “你昨天預定了多少朵的?”


“昨天沒來及預訂,所以今天趕大早來買,難道買花還得提前預訂才能買上?”

“我以為你昨天預定了,今天趕大早來取給情人一個驚喜呢!原來你是怕買不上玫瑰花,趕早來的。”

“是呀。我們沒有預定玫瑰花,能買到玫瑰花嗎?”

  “當然能了。”

  “買一支多少錢?”

  “八塊。”

“這盆心形的玫瑰花多少錢?”我邊說邊指著一盆黃玫瑰圍成的心形的花簇對老闆說。

  “至少一百八,少了不賣。”

  “哦。”

“那盆呢?”我又指了指靠近心形花簇的一盆蘭花映襯的紅玫瑰。

“已經名落有主了,想要還得給你現做嘍。”

“既然這樣,乾脆給我來一支八塊的算了。”

主人給我遞過一支玫瑰花,我讓他找個袋子裝上,免得讓路上人看見,畢竟地方不大,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人,萬一碰上,問起來送誰玫瑰,回答起來怪不好意思的。

我接過主人打包好的玫瑰花,為了避開人多的地方,繞道而走。

回到家,老婆還沒有起床,我走到老婆床前,將她喚醒,對她說:“老婆,我給你買好吃的了,快起床吃。”

“大清早的,你給我買什麼好吃的了?”老婆用驚訝的語氣說。

“你猜猜看。”說著,我把裝有玫瑰花的黑塑料袋在她眼前亮了亮。

  “雞蛋灌餅。”

  “不對。”

  “小籠包子?”

  “不對。”

  “……”

“你最想要的,昨天還說過。”我提示她。

  “玫瑰花?”

  “哦,這還差不多。”

說完,她從我手中搶了過去,迫不及待地打開塑料袋,將玫瑰花攥在手中,顧不上穿衣服,穿著睡衣蹲在床前將鼻子湊到玫瑰花前嗅了嗅。眼角流露著舒心的笑容。

“老婆,你是我百里挑一出來的一枝獨秀,我一心一意愛著你,你是我的唯一……”

妻子聽著我的闡釋,笑得抱著個肚子半晌直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ny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